大火快炒,讓食材吸進湯汁調味,引入鍋鼎鑊氣。這是在一般家庭廚房所吃不到的現炒風味。沙茶海瓜子是本店最招牌的料理,新鮮貝類配上沙茶醬汁調味,風味絕佳,您一定要嚐嚐!!!


熱炒蘭花蚌:

蘭花蚌是一種野生雙殼貝類,橘紅色似蝴蝶蘭外型,生產在北極海域,由貿易商引進命名。蘭花蚌肉質脆,帶點嚼勁,熱炒辣椒蔥段蠔油,灑把九層塔,即可上桌。蘭花棒口味為偏重,適合下飯或下酒菜。

H蘭花蚌1 (640x427).jpg 


沙茶海瓜子

海瓜子是種雙殼貝類。我們使用的新鮮海瓜子皆是由菲律賓"空運"進口的褐色海瓜子,數量並不多,尤其是假日生意好時,更是早早就賣完了。海瓜子須大火爆炒,迅速收乾湯汁,保持瓜子肉不過熟縮水,拌上沙茶、蠔油,抓上一把蔥段和九層塔,灑上一點米酒增加香氣,即可上桌。沙茶米酒去腥,並且能適當的提出海瓜子的本有的甜味。沙茶海瓜子適合下酒配飯,也是老饕到店必點料理之一。

H海瓜子2 (640x425).jpg


熱炒竹蟶(竹蛤)

竹蛤俗稱"竹蟶(音"撐")"、竹節貝,是種雙殼貝類。和沙茶海瓜子一樣作法,竹蛤肉肥嫩帶點嚼勁,須大火爆炒,迅速收乾湯汁,保持不過熟縮水,拌上烏醋、蠔油,抓上一把蔥段和九層塔,灑上一點米酒增加香氣,即可上桌。蛤肉飽滿,富含天然湯汁,輕勾薄芡,讓蠔油醬料塗滿竹蛤表層,一口咬開竹蛤,醬汁和湯汁在口中混合散開,像是大小提琴的合奏,高亢低沉的樂章,讓人回味再三。

H熱炒竹蛤1 (640x480).jpg

熱炒蛤仔

炒蛤仔是道平民料理,一般都吃的到。而我們的蛤仔又肥又大顆,滋味鮮甜,下鍋大火拌和一下就可起鍋,蛤仔仍然保持肥嫩滿汁的狀態,一口咬下去汁液四溢,和著外頭一層薄薄的沙茶蠔油醬汁,霎時甘甜香美充溢口中。

H熱炒蛤仔 (640x360).jpg


魚皮菜酸

通常採用旗魚皮帶點肉的部位來做這道菜。魚皮帶肉軟硬適中,口感有層次,菜酸是自製的高麗菜酸,高麗菜揉入鹽水,裝罐後放置一個月讓菜葉自然發酵,發酵後的菜葉會有天然的酸味,咬起來口感非常清脆,仍保留高麗菜的青綠色澤。炒入魚肉,加入薑絲,熱炒後的魚香融合菜酸味,酸酸中帶點鮮甜,顏色碧綠好看。這道菜是內行的饕客才知道的美味,是道非常傳統的澎湖漁家料理。

H魚皮菜酸2 (640x362).jpg


紅燒海參

海參雖然屬於高檔海鮮食材,店內價格卻是很平價。我們採用新鮮海參,口感柔嫩,略帶脆爽,適合老人家食用。海參吃起來像蒟蒻,本身並不太有味道,所以需要調味來增添風味。紅燒海參與青椒同炒,做紅燒口味,配色和口感更為調和。是道重口味的下飯料理。

H紅燒海參2 (640x426).jpg


芹菜魚皮

魚皮是發過的沙魚皮,採用沙魚背部較厚的部位,外觀與海參類似,但口感較Q,略帶有嚼勁,適合炒豆醬、芹菜口味。

H魚皮1 (640x480).jpg


蔭豉鮮蚵

以蔭鼓和蒜頭下鍋爆香,加入醬油等調味料,伴入豆腐切塊和鮮蚵,最後灑上大蒜珠即可。此道料理重點在於拌入鮮蚵時火候拿捏要正確,蚵仔要入味上色,又保持顆顆分明飽滿,可以吃到蚵仔的鮮甜,又可以吃到豆腐蔭鼓的甜甜鹹鹹的重口味。這是一道非常下飯和下酒的料理,點一道豆鼓蚵可以配上一大碗白飯還意猶未盡呢!!!

H蔭司蚵2 (640x427).jpg


糖醋鮮魚

魚肉要嫩做紅燒才好吃。三牙,鸚哥,黃魚魚肉質細嫩,就很適合做紅燒,淋上酸甜香濃的紅燒醬,撥開酥脆魚皮,裡面的嫩熟的魚肉,入口即化,湯汁四溢,是道很入口的料理。

H紅燒魚1 (640x480).jpg

三杯小卷

三杯做法是味道嗆重,口味偏甜鹹,是到極下酒的台菜,但缺點是會掩蓋掉海產本身的原有的甜味。

H三杯小卷 (640x360).jpg

肉絲劍筍

偏重口味的一道青菜,劍筍口感清脆,肉絲嫩而不老,以辣椒醬為基底,炒入肉絲、劍筍和辛香料,帶點湯汁,稍勾薄芡,可以配白飯、炒飯或啤酒,是道非常辛熱下飯的料理。

V炒箭筍 (640x480).jpg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horesea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